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家具與裝修: 鷄先定蛋先?

搬新居之際, 為裝修躊躇了很久。
一開始就想, 先決定主題吧! …….我一直都喜歡鄉村風的, 不用想我就跟老公說, 要打造一個鄉村風的家。
然後我們逛遍港九, 去選裝修建材, 第一心水就是這片西班牙的八角型復古磚。

牆色配鵝黃、鴨綠、柳橙、奶白也很配。
到我差不多要下訂單的時候, 突然想到「要配什麼家具呢?
……卡住了。

這樣就最好了, 可是在香港到哪裡買啊?? 而且我家只是個幾百尺的小窩,即使我傾家蕩產到外國網站訂貨, 本客廳也 容不下多少件。(不然將客飯廳合體做個大的用餐區? 又不是私房菜……)
鄉村風的睡房家具, 特別是南歐風的, 更加是斗室不能容 (人家的大床至少左, , 床尾三面要留通道上下床的!!! 哪像我們只可以把床推到牆壁去? )
迫得滿滿, 缺乏空間感的話就什麼風格也破壞了。
所以, 最後我換個角度, 就先從選家具著手, 確保一定必要的硬件後再以背景(天地裝修)烘托氣氛 。我家就用清潔方便又有息然風尚的淺白木紋磚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