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種蔥記1

心血來潮, 想試著種點什麼玩玩看。
很多年前我在家裡的陽台種過通菜, 成功把種子培育成「菜」。
雖然最後收成只夠拿去拌麵 (手起刀落就收割了, 好狠心!!), 可是上次的成功經驗鼓舞著我, 讓我對種植, 特別是種菜, 多了些許期待。
看了幾本培植書, 蔥應該挺適合入門者。
一般都是用泥種的, 但我怕長蟲子, 在網上又看過有人用水種法, 所以我也就跟著試試。
把市場買回來的蔥頭從根部至紅色位置切下, 放進容器, 注水直至蓋住根部就好。
記得每日要替它換水啊~~~ 不然會變臭的。
容器方面, 我就隨便拿了喝完的膠水瓶來用。
好處?
1: 環保
2: 透明, 方便觀察生長進度
3: 瓶身高度和闊度適合一至兩粒蔥頭, 不會東歪西擺之餘, 蔥頭成長後有瓶身扶持向上
4: 瓶蓋做底方便去水換水, 不會弄歪小蔥蔥

, 看不出我像是有思考過嗎? @__@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